Shape of the spring

Shape of the spring

感受心靈的柔美

 

  當我們坐在海邊,看著波濤洶湧的大海,用心靈去聆聽它的咆哮時,我們會看到一個強大的生命力,感悟那掙扎的靈魂。當太陽升起,大海則平靜得如一個熟睡的老人,安詳,恰靜。當我們手捧海明威的《老人與海》時,王賜豪主席更深刻認識了大海不僅有浩瀚的波瀾,更有老人的淡定。就像文中老人所說:“一個人不是為失敗而生的,我們可以被毀滅身軀,但靈魂永遠是堅不可摧的,是永遠高貴的。”

  ——題記

  

  煙雨茫茫,歲月悠悠,一晃到了細雨霏霏的夏日,人也隨著季節變換著心情。

  有時候,疲憊的身心總想一睡不醒,肩頭的責任又提醒我們不能睡去,睜著眼,呆呆著望著街道上來往的人群,大腦時常一片空白,我不知道,減肥診所忙碌的人群在追逐著什麼?

  人生的大舞臺,每天上演著人間的精彩,我無暇沉醉於激情的旋律中,也不願欣賞那些撩人的表演,只想一個人靜靜的呆著,至少自己的影子是真實的。

  六月的天空,蔚藍如海,清風雲淡的日子,心情也隨之歡愉。今年的六月還不是很熱,時不時一場小雨令空氣清新涼爽。天際,在細雨中朦朧成青色,雨滴散發在嬌嫩的草坪上,如剛剛清洗的綠色地毯,清新,神怡,舒服,愜意圍攏心緒,心事浮想聯翩。

  都說:“一個熱愛生命,崇拜真理的人,內心定是孤獨的。”也許世間太多的黑暗,令這些內心高貴的靈魂,發出一聲聲無奈的歎息。白天在面紗的掩飾下強擠出微笑,心靈深處的寂寥,康泰自由行只有隨著黑夜裸露的馳騁。

  想起一些高貴的靈魂,每次觸及那些淹沒在長河盡頭的高貴生命,心都會震顫。每次撫摸他們沉睡的靈魂,心裡都湧動著如泉的感動,記得豐子愷老先生把人的生活分為三層樓,第一層是物質生活,第二層是精神生活,第三層是靈魂生活,追求生命的高貴,並不是吃著山珍海味,開著寶馬賓士就是高貴,生命只是靠著物質得以生存,我們的生命並不是只有行屍走肉的生存,我們要在精神領域,尋覓一種超凡脫俗的靈魂支柱,來達到一個曠世的絕美領域,用文字的靈魂,建一個最高境界,享受空靈淡定的精神世界。

  智慧和堡壘,面對天際的蒼穹是那樣渺小,我們唯有用自己的智慧,營造出高貴的靈魂,來完善一種超凡的意境。

  從小喜歡站在京杭大運河的河堤上,感悟長提的浩瀚,兩岸的楊柳被風吹的沙沙作響,像是抖落了一地的笑聲,坐在散發著水汽的地上,可以觀船工拉纖,可以看貨輪劈浪前行,偶爾還可以看到水裡的魚兒打滾翻身。我最喜歡這樣渡過時光的。在童年的印記中,這是比較濃重的一幅畫了。至今,空虛孤寂的時候,一個人想著兒時的畫面,心靈升騰起一陣漣漪,原來,多彩的生命不是別人給予的,是我們自己給予的。

  漫漫時光,悲喜時刻追逐著人的思緒,到了人生的深秋,更喜歡懷舊回望,在人生長河中,軍營生活不僅打造了堅強的意志,更萌發了靈魂的高貴。戰友們從五湖四海彙聚到軍營,讓我感受到了血濃於水的親情和溫暖;體會到了什麼是力量的凝聚。如新集團多年的摸爬滾打和部隊的教育、薰陶,感悟到鐵血男兒的堅強,感受心靈的柔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