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pe of the spring

Shape of the spring

最是一年春好處

 

時常感慨紅塵間的炎涼與滄桑,只因你我皆凡人,誰都很難改變,就好比這陸上的小草,總是以它不可抗拒的特有方式,經歷著生命的春發、夏榮、秋收與冬藏。古人說的好: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或許就是對這自然規律最徹底的表述,而人世間的一切也佛如這句詩,遵循著自己的規律,踩著時光的車輪,冬去春來,片刻不停的疾速前行。一年又一年,轉眼工夫,在匆忙中又看到了春天,有時候,我多麼渴望放慢生活的腳步,如新集團盡情的欣賞周圍熟悉抑或不熟悉的風景,真正的融入自然深處,在我平凡的人生裡多一點感觸,添一份慰藉,增一些釋懷。

 

春天恰是一個千般婀娜,萬般旖旎,令人耳目一新又最容易使人浮想聯翩的季節。在景不醉人人自醉的春季,以至於千百年來,許多文人墨客以春天為題材,話說感受,表達心情,春天為他們送去了諸多靈感,在古老漢語的博大精深下,終被演繹成一段段經久流傳的美句。我陶醉其中,也試圖循著古人的蹤跡,一次次在“沾衣欲濕杏花雨,春面不寒楊柳風”的詩句裡發現春意的盎然,在“等閒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的絕唱中一覽春色的美景,在“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的佳作中感受春天的魅力......如今,雖然已是偶爾才能路過雲龍湖了,即使這樣,我還是不忘駐足于湖邊極目遠眺,欣賞那水天一色恍如人間仙境般的絕美風景,面對浩瀚開闊的雲龍湖,徐徐微風夾裹著芳草的清香,頓時有種沁人心脾的感覺,而珠山路旁的叢林裡,不時傳出鳥兒的歡叫,則又演奏出一曲曲春天裡最動人優美的旋律。我想,這碧綠的湖水,nuskin 如新恰是對一年之計在於春的讚美,清脆的鳥鳴,也一定是對春天最真摯的呼喚。在多彩的春天裡,綠水、青山、白雲、藍天、花香、鳥語,幾者相映成輝,互相包容,加上周圍那些叫不上名字的花木,一起向人們講訴著春天最美麗的傳說。

 

迎著醉人的暖暖春風,我似乎同時領略到了哲學家對世人的敦敦教誨。有言:想不開的人,處處都是凋枯;想的開的人,處處都是春天春天是什麼,春天又被賦予了更多的含義,她是陰冷處的一把火,是走出霧霾天的晴空萬里,是世界末日來臨時的諾亞方舟......她代表了一種心靈的開闊,象徵著滿腔看破世俗的情懷,警醒著人們在遭遇困難時,切不可輕易退縮。或許明天真的是一片黯淡,下個月的這個時候,我們都不敢想自己會從事什麼,又身在何方,當我向別人說出自己的心事時,許多見過和沒有見過的朋友都不斷的開導我,有的讓我走一步算一步吧,有的鼓勵我說車到山前必有路,機會多的是,天大地大總會有容身的地方,並且勉勵我在別的崗位上依然可以工作的很好,從與他們交談的語氣中,能聽出他們都是無比真誠的。在這萬物萌動之際,我又有了信心,春回大地,所有勤懇努力的中遠人正奮力開拓,相信中遠公司定會撥雲見日,迎來屬於它最燦爛的明天,難道不是嗎?即便現在從零出發依然為時不晚,所謂奇跡往往在困境中出現,懷著一顆充滿生機的心,也許奇跡就在眼前。因此,我立誓用固若金湯的信念堅守,用乘風破浪的勇氣前行,用永不停息的動力超越,用一顆豁達的心坦然擔當。每一次湖水泛起的漣漪,每一聲悅耳的鳥叫,康泰導遊都讓槽糕的心情跟隨它逐漸稀釋,直至消失的無影無蹤吧。

 

春天就是這麼奇妙無窮,柳暗花明,她昭示著最美時節的來臨,牽引著無比陰暗的心走向光明。我站在珠山公園最高處,看著遠方的亭臺樓閣,聽著不遠處“嘩嘩”的瀑布流水,迎著和煦春風,透過朦朧水霧,心胸頓時開闊了許多,不覺瞬間融於那些正陶醉於此般詩情畫意、感觸遠方樓臺沉浸在煙雨中的人群。我突然想起了韓愈的詩:最是一年春好處,絕勝煙柳滿皇都。說的多好呀,無論荊棘待人斬,不管前方路漫漫,此時,都讓我們跟隨詩人的風流倜儻,感覺春的詩意,迎著春風的溫暖和煦,感受春的氣息,秉持心胸的寬廣豁達,感知春的奇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