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pe of the spring

Shape of the spring

早春裡花兒綻放的聲音


剛入春,天氣還是一陣涼,院子裡的筍就忍不住破土而出,陽臺上的梔子也煥發出生機,抽出了新芽。一切都靜靜地發生著,香港如新聽得見早春裡花兒綻放的聲音。
母親為我披上一件衣裳,幾縷發香也隨之四散。“天還涼著呢,多穿點兒。”母親溫和的聲音很好聽,即使我還沒來得及轉身,也可以想像出母親眉眼帶笑的模樣。“哎呀,媽,我自己還不知道該穿什麼嗎?你還感冒著呢,進屋去,走!”我嘴上說著,還是扣上了外衣,推著母親往臥室裡走。母親小聲反駁了我幾句,但見我沒把衣服拿掉,nu skin 香港也就沒多說。
其實母親並不是一個溫和的人,相反,她易怒,性子急躁。
在我還小的時候,常常聽見她與父親的爭吵聲,不是還會遷怒到我,一旦發生爭執,不管其對像是誰,准會把老賬一一翻出來,憑著說生意練出來的一副好口才,將對方數落個體無完膚。
她的脾氣,在近幾年才有所收斂,但若是再次爭吵起來,氣勢也威風,言辭犀利不減當年。也許也只有她生了病,情緒才會真正平和下來。電動桌至少據我多年的觀察,是這樣的。
我拿來她的藥片,倒了杯溫水,一併遞給她。母親的臉色有些蒼白,眼角處又多了幾條紋路,又不禁憶起她年輕時的照片,明眸皓齒,面容說不上美,卻清麗靈氣,在與父親的合照上,笑的幸福無比。歲月帶走了她的青春如花,卻也留下了一些我並不能體會的東西。我將頭靠在母親的臂彎裡,像極了幼時母親哄我睡覺的場景。
大概母親也受了這氣氛的感染,目光越發柔和,給我講了寫我並不知曉的事。“記得那時候,你剛出生,皮膚跟你爸一樣黑,嗯……好像現在也白不到哪裡去……”
我靜靜地聽著,慈母的胳膊是由慈愛構成的,升降桌在母親的懷中,我不知不覺就睡著了,睡了很久,仿佛一個世紀這麼漫長,耳邊是母親的輕笑。
她的愛,是一種溫暖,一種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