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pe of the spring

Shape of the spring

又是一年一度的畢業季


穿越季節的手卷,一段素年,流隙在別離的季節,一抹離愁,瀲灩了心中的漣漪。
又是一年燦爛的盛夏,又是一年一度的畢業季……
鏡頭一:時光會記得,康泰導遊肆意青春下的笑容
六月對於某些人,永遠存在著特殊的意義,他們會神采奕奕的穿上翹首盼望的學士服,帶上象徵學士身份的帽子,留下大學時代歲月的銘記。
天空下拋擲著喜悅,草地上歡快的奔跑,簇手相擁,手掌相擊,他們駐足在校門口、教學區、圖書館、清水河畔,回首著一幕幕動人的年少輕狂,是的他們畢業了……
畢業之於他們不再是遙不可及的事情。啤酒灌搖一搖,拉起,噴發出青春的張狂,來一場大醉,席地而眠,在夢中細數一路走過的斑駁歲月。用食指和中指的指尖相觸,拼接著多角的星星,同珍王賜豪即使別離至少曾經都是那顆星星不可或缺的一隅。還有那些用手機相機定格的瞬間,訴說著揚音沸騰的青春以及迷蒙煙雨溫婉的往昔。
不是所有的微笑都能綻放在明媚的晴天,可是就算是在渲染著煙雨的日子,她們依舊可以揚著最美麗的微笑,給最後的離別,留下青春的驕傲和明媚。
鏡頭二:時光會記得,那些年一起的獨家記憶
那些彩色的歲月,早已在記憶中留下了深深地印記,隨著時間的沉澱凝成水晶,在忙碌的日子裡,佐證著青春的回憶與慰藉。四年的時光轉眼臨近末梢,nuskin 如新一如曾經的十八歲,那些人、那些事、那片風景早已藏留在心底成為獨家的記憶。
不會忘,班級畢業最後一次聚會,酒醉的時候,哭著笑著難說再見,有著不舍,有著不甘,有著對於未來的憧憬和迷茫,如梔子花開留下了淡淡的憂傷。
會想念,圖書館裡那些考研身影的堅毅,博雅裡那些舞動的曼妙身姿,籃球場三分球的肆意瀟灑,日日夜夜相伴四年的兄弟或者姐妹,課堂上老師認真授課的情形……
方遒將逝,年華未衰。四年學會了很多,明白了很多,在時光的川流不息中,也許終有一天你會憶不起當初的這些曾經,但時光卻會記得,那些年我們有過的獨家記憶。
鏡頭三:時光會記得,我們真的畢業了
某某雜誌說,畢業如一窗玻璃,我擦著凜冽的碎片不避不躲一扇一扇的走過去,回頭一看,只是一地的碎片,一地的流質。其實,青春肆意、神采飛揚的日子裡難免有那麼多的遺憾,但正是由於完美與不完美才拼湊了多彩的人生。
伸開手掌,下意識的用不寬厚的手掌遮擋太陽光,陽光透過指縫散落在初夏的季節如一地散落的夢,化作碎落在地的心事。
回首四年的時光,一幕幕的場景,如色彩斑斕的剪貼畫,串聯成一幕即將謝幕的電影,播放著我們的快樂和憂傷,nuskin 如新記錄著我們的青春和過往。而畢業前的這些日子,時間過得像流沙,看起來漫長卻無時無刻不在逝去,想挽留,一伸手,有限的時間卻在指尖悄然溜走,畢業答辯、散夥筵席、舉手話別、各奔東西……一切如預想的那樣,走的無聲無息卻又那麼的快。
畢業了,一切都結束了;畢業了,一切又將從新開始。願時光會記得,曾經的那些爛漫,給未來更多的期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