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pe of the spring

Shape of the spring

滴落在漸漸模糊的記憶上


少年時,花開四季。也許只在一生中那唯一的一瞬間,望見美好。你回首,卻看見夢裡花落知多少?思量,思量,只道是尋常。遇到過所有不平凡,康泰領隊卻始終遇不到平凡的她。最美好的年華,依然一個人孤獨的走在浮華絢麗卻不屬於我的街。像是一個拾荒者,悄悄撿起生命中美好的碎片,然後浮現出任何有關她的畫面。

只記得那個清晨,那個女孩,那個微笑,那個背影……一切都是如此的美好。是誰說,喜歡一個人不是她長得多麼漂亮,而是遇見她的時候天氣不錯。

時光如水,不經意間就緩緩流出指縫,康泰導遊滴落在漸漸模糊的記憶上……

輕啟窗扉,俯在窗簷上,任微風吹拂,風中隱約含有淡淡的花香和淡淡的惆悵。多愁善感的自己只需一片落葉或是一瓣落花就淚如雨下。時光就如這淅瀝的雨,沖刷掉一切,卻唯獨沖刷不掉那濕潤的柔情,所以才會有這麼多的遣懷纏繞,這麼多的愁緒難消。

撐傘在這個城市偏僻的小巷中穿行,雨是斜斜的,像線一般,卻剪不斷,一點點纏繞在雨傘上,猶如思念一般。那輕若遊絲般的顫動仿佛是心事的流露,緩緩的在傘上散開,最後在各個角落凝成無數顆晶瑩剔透的水滴,每個水滴好似都有她的身影向我走開,康泰導遊卻陡然滑落,時間也在一刹那間停止了。那一刻,心也仿佛滑落一般,"啪"的一聲,支離破碎,時間變得悵悵的仿佛失落的是一段無以言說的歲月。

安妮寶貝寫道:世界上所有的幸福,原本都是平庸的,也是細微的,瑣碎的,脆弱的。我們永遠都不會知道,執子之手,與子偕老是一首世界上最悲哀的詩。

黃昏的時候,下了一場雨。我便打開窗戶,讓雨進來,聽著它們在耳邊跳動著,和著窗外隨風搖曳的梧桐樹。世界給了我幾分鐘,讓我看到微笑;看到那渺小的歡樂;看到曾經磅礴的青春;看到那些年憂傷的愛戀……感謝上帝,讓我思念成疾。

想要將心中思念的一個人從心中抽離,心便會有一種被人剜去的虛空和疼痛。與其荒蕪和疼痛,不如讓思念長滿,不留一丁點的空隙。晚上,雨依舊在下。炊煙嫋嫋,斜雨紛紛,煙雨中,傷神又心痛,相思不敢問。掩簾聽雨,刻骨相思。從來相思,都是等同,無關年歲,無關季節,無關地域。

思念一個人,是幸福的,又是痛苦的。許多人因為思念白了頭,卻不肯回首。並不是

所有故事的結尾都是圓滿的,但為了一個人,思念一生,康泰領隊過程本身就是幸福。

這座熟悉又陌生的城市,早已不是當年衰敗的模樣。熙熙壤攘的人群,華麗的建築,擁堵的車流,已不再適合我居住,我在這冷漠的城市中行走,走在淺淺的心事邊緣,想要快速逃離,逃離曾經的一切。舊與新,它們在時光的潮流中相互辨認,以花開來,以花敗歸。

如若可以我願成為一條魚,悠然于水中,淡然于時光裡,靜靜的思念,渾然,為世所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