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pe of the spring

Shape of the spring

讓一切成為理所當然


        人總是在孤獨寂寞的時候去思考人生,思考過往,思索未來,思念一個人,真空袋思量以後的種種可能。你絞盡腦汁,你廢寢忘食,你近乎發狂了,進而你選擇了逃避。選擇用幻想去支持你前進

        你幻化成了一隻小鳥,你開始享受飛翔,你飛過小河,飛過草地,飛過麥田,王賜豪醫生飛到一片叢林。叢林滿是鳥兒的叫聲,歡樂的,悲傷的,無奈的,這是一個陌生的世界,然而在這個陌生的世界裡你竟然有了熟悉的感覺,是的,你甚至不用思考,你依舊孤獨者。

        我為什麼不是只風箏呢,就不用思考什麼時候飛,該飛往哪兒去。我為什麼不是一汪湖水,辦公室傢俬靜靜地等待片刻的風雨或是遊魚或漁船帶給我一絲漣漪。我為什麼不是一陣風,吹走塵世的煩惱,我為什麼不是一陣雨,除去滿身的浮沉,我為什麼不是呢?

        是呀,你不是,永遠不會是,就這樣一個獨特的你,就這樣一次屬於你的獨特特人生。你又何必選擇逃避呢,事實上你也沒法選擇逃避。

        你依舊吃著飯,穿著衣,走著路,如新香港做著這樣那樣的事,你依舊逃不出歲月的軌跡,你又何須掙扎,靜下心來享受現在,享受每一寸陽光,每一絲風雨,每一個日出日落,活在當下,讓一切順其自然。讓一切成為理所當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