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pe of the spring

Shape of the spring

物質財富在生命里程裡的重要意義

 

人生必定是痛苦的,越是感受到生命的意義和價值就越感到人生處處充滿疼痛感。尤其在看到和深深的體悟到在沒有物質基礎做基本的生活保障之際,人生就更加顯得比較局限,無論身體,無論精神,香港如新在生活的諸多層面會彰顯出物質財富在生命里程裡的重要意義。

當我們幸運的走過這段路程,就會悄然感受到活在被迫的生活是多麼的無奈和毫無尊嚴可言。如果我們一直活在為了生活的基本保障的局限之下,精神生命的提升和豐富完善是極其艱難的,甚至是根本沒有可能的。因為生活會讓生命卑微,為了過上寬裕的生活,敷衍人性,出賣道德,苟且度日,奴役尊嚴,謊言遮面,這些都成為人生路上必然的人為風景。

而自生自死都不會顧及生命的尊嚴,渾渾噩噩,人云亦云,隨波逐流,未獲得人上人的享受無所不用其極,一輩子找不到北的人大有人在。不過我要說都是為了生活出賣不該出賣的靈魂,這也是無奈的所在,我們萬不可指謫這些人物的所作所為,究其原因只是為了獲得一些顯得尊貴的容顏。

內心世界裡荒涼一片,精神生命空虛至極,良知領域無所修為,道德天庭衰敗頹廢,言行從不相逮,社會萬象,各具千秋,我們不可以譴責任何人,因為我們就是活在如此幸運的世界,可以豐富人性的差異,nuskin 如新可以彰顯人格的不同,我們足可以細微觀察世界上所有的心靈由於純淨和慈悲的象限不同,遭遇的人生大相徑庭。

而活在世上的生活就會千差萬別,我們可以幸運的感受到自己走在未來的路上,雖然必定會艱苦坎坷,但是我們是過著心安情感健康身心和諧需求較少極易滿足具有較多益於身心健康的情趣盎然的事情,我們就是再苦也不會抱怨人生,只會在少做修正之後就會更加精神飽滿的投入真實不虛的人生。

不管世界如何變化,我們自己有不變的人生方向,挺拔在我們身體後背的脊樑從小到大一直到老,不會有點滴的彎曲,因為我們活得明白,活得磊落,活得滋味滿滿,活得春風滿面。我們想要的不是腰纏萬貫,而寧靜的心靈,純淨的精神,崇高的靈魂,正直無私的品質,我們活在世上不為多求,更不為多欲,而在人生的所有旅程活出屬於自己的人格性,生命感,創造力,洞察力。

我們遊戲的領域絕不會局限,因為我們的意志是自由的,我們的心靈的情態是享有自由的光芒,我們覺得生命對於我們不是負擔,我們輕盈的身心世界時時處處都會調試,時間對於我們不再是煎熬,我們從來不會感到給煩惱機會,總是井然有序安頓身心,因為我們已經獲致人生最富足的保障。

那就是心安而在,隨心而愛,由愛而生,生而無憂,欣悅而在,沉靜無礙,不被逼迫,不被奴役,不被局限,正如蓮花雖然生長於污泥,但是我們不會因為所處的環境而污染自身,康泰旅行團而是在所有的時刻警覺自己,不被外物所役,更不被強權所折服,我們放下了世間重要的現實追求,我們就會在世間所忽略的領域找到屬於我們的本質力量。

我們從來不會在不如意的天地裡徘徊,而總是在一事如意的世界裡書寫優美的華章,且在這個世界裡深刻的確知生命的存在,充盈在身心世界裡的所有情思和才思都會舒展如花燦爛綻放,不會和非同道的人計較更多,更不會在不必要的地方爭高低比榮辱。源于方向不同,取向不同,修為不同,目標不同,方法不同,結果不同,我們一直溫馨而在,不在乎別人的眼神是否贊許,更不在乎世界如何變化,我們有不變的旨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