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pe of the spring

Shape of the spring

可否許我來生不離不棄

 

拂袖山崗,明月如霜,好風如水,清景無限,詩意山水,把酒話豪情,崢嶸淒淒,笑傲山河陷紅塵,一壺酒,一杆身,飛殤傲視九州,落幕留影,夜茫茫,心惆悵,歡情重尋無處,寂寞無人知。

 

也曾器宇軒昂,羽扇綸巾,運籌帷幄,快意恩仇,千萬天下一騎漂,蠻胡已定,倭寇已驅,聲名顯赫,官爵至偉,然,心不在此,又何苦將自己苦苦作難,意已絕,江山已棄,紅顏多媚,千嬌飄渺紅塵戀,尋尋覓覓,漂泊無終,天涯浪跡。

 

也曾紅顏奪命,多情無數,癡情不改,一眸之緣深深念,一諾相許,今世相隨,相遇相知,江山美人兩相宜,天涯盡頭,你我相隨,執子之手,倚我之懷,看盡世間繁華,演繹一場傾世絕戀,殊不知,天涯的盡頭卻是陌路,刹那芳華,轉瞬已是彼岸相望,淒涼賽斷腸,夢裡全是思量,片片傷心不成湯,更彷徨。娉婷傾貌怎相忘?青衫濕遍,盡淒涼,難掩寸裂柔腸,多少怨愁填眉宇,薄情甚似寒月,此恨何時已,此情何時斷,葬愛於流年,淡泊如風,才知兒女情長多惆悵,追憶似水年華,與風相依,忍聽琵琶無一語,彈盡離恨,去無痕,心空曠,又將情事掛心頭,康泰導遊在今世的相望矗立成一種永恆,締造一曲貫古鑠今的淒涼絕唱。

 

何曾不想紅塵脫身,田園小憩,山水相牽,一地黃花山間繞,閑來修籬種菊,撫琴高歌,湖邊垂釣,山水同樂,四季輪換,心情不改,如此一生愜意,富貴功名又怎可撼動半分,怎奈心陷紅塵,宿命如是,一朝一暮,自是無奈。

 

陌路強求,終究換來多少歡顏,一生漂泊,終究解了多少情毒,欲罷不能,觥籌交錯的繁華紅塵薄葬了我那一世荒涼,待到青絲白髮,悔不當初,匆匆一世,為何天涯癡字獨倚心頭,癡紅塵,一生無為,拋了流年,棄了自我,亂了浮生,悲哉一載,嗟歎自語不只紅顏淚,孑然一身獨留心空城。

 

湖山一覽,魚躍鳶飛,煙水蒼茫,雁行低度,暢飲歷歷哀愁,風起波湧,風檣歸去,天塹風流,乾坤演繹,水天一色,浩瀚千里,一人踏歌天涯舞,掀起百舸破浪去,皓月當空不在柔情半許,廣寒淒涼染塵世,登高望遠,月下孤影何其消瘦,滿目憔悴萬物憐,涼風撫雙鬢,青絲淩亂才見斑斑白發愁情繞,此去經年,望斷情關無處棲,依天之膀與地舞。

 

城空心亂欲逃離,夜夜無眠潑墨心頭,弦斷曲終夢飛花,西樓望斷伊人難留,花朝月夜,轉眼指尖流沙,滄桑阡陌,生生世世,相忘於江湖卻迷失於紅塵,抒一紙墨香,看青山隱隱,流水迢迢,相遇留香,相離留殤,陌上花,意繾綣,相思一箋夢中傳硯墨傾心臨摹,一筆一畫竟剜劃出一世的刻骨,滄海桑田陌路歿,海枯石爛彼岸葬。

 

枯木遍野,紅葉成塚只為情,花葬樹下誰人憐,一片情絲一片殤,滴滴清淚落素箋,一枕思,淚漣漣,雙眼難合生顧盼,唯對秋風訴哀怨,一曲離歌別緒寒,三千青絲為誰染,凝眉望眼淚婆娑,秋水望穿影還單,獨倚樓,驚夜寒,落葉片片夢闌珊,一寸天涯一寸情,寸寸斷人腸。

 

遠上寒山石徑,楓林葉落,霜紅似血,空山心雨,清幽孤寂,木樹枯乾,天氣晚秋,秋風似刀,刀砍傷葉,舞出一個遍野淒涼,江山如畫卻畫出了一個孤城如霜,天下多情卻覆手一曲淒淒離歌,紅塵有媚卻染出一個夜夜獨醉,念伊人憔悴,憶往昔與共,殤今世陌路,夜深人未眠,寂靜惹惆悵,念愈深,殤愈深,淚痕未曾幹,一世情劫難翻越,清秋幾許,牛欄牌回收唯有夜夜獨飲樓頭把你盼,空幻一場卻是美夢暖心頭。

 

一曲笙歌望斷癡字天涯,策馬揚鞭,繁華三千已過往,醉臥沙場,乾坤寰宇始無情,桑田已逝,滄海已涸,陌路已斷,彼岸無影,為何情癡一世苦苦執著,悲憫中出,愁腸百結夢靨塵世蠻荒,餘世隻身尋覓,西湖斷橋,煙雨江南,涓溪河畔,竹樹蜿蜒,華亭道口,秋風月下,前堂亭榭,夢靨一世糾纏,情毒終生無解,跪拜蒼天,仰頭長歎,何苦讓我苦其一世來把真情散盡,待到青絲變白髮,可否許我來生不離不棄。